English

微软最终辩词不服软反垄断案进入倒计时

2001-02-06 来源:生活时报 赵文 我有话说

美国当地时间1月29日,微软公司就其反垄断案提交了最终辩护。微软公司在辩护中称其商业行为是合法的,上诉法院的法官存在偏见,他所做出的将微软一分为二的判定是站不住脚的。

在这份75页的辩护书中,微软公司指出其发现政府已对此案做出了一些让步,承认微软的多数商业行为都是合法的。为此微软公司认为,就微软剩余存在的问题不足以适用反托拉斯法,也不足以判定将微软一分为二。

此前美地区法院法官托马斯·杰克逊认为微软利用了其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及其他“视窗”产品中的垄断地位,将其“探险家”网络浏览器与“视窗”操作系统捆绑销售,以打击竞争对手Netscap

e。为此杰克逊去年6月7日裁定将微软一分为二,防止微软未来继续违反反垄断法,并提出了其他的弥补措施。

微软不服这一判决并提出上诉,杰克逊随后根据司法部的请求直接将微软一案呈送给美国最高法院。但美国最高法院去年9月份将微软上诉案退回给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审理。微软指出杰克逊的判决应被全盘推翻,杰克逊本人由于对微软公司的极端评价应当被从此案的审理中开除出去。

据悉,双方律师的口头辩护将在2月26日至27日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